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湖南芷江:

文旅业歇业不歇劲

田  鸿  杨莹秀
2020年03月18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游客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
  来源:湖南日报

  日前,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政府将录制的和平城、研学营地、和平湖水上娱乐、五星级酒店等4个文旅重点招商项目视频报送到“2020怀化市生态旅游产业重点招商项目网络推介会”,将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呈现给观众。

  疫情期间,芷江文化旅游业歇业不歇劲。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组织专业团队,制作VR虚拟展厅,让游客足不出户也能通过手机在家看展。

  “利用疫情空档期,我们组织文化旅游从业人员苦练内功,开展在线培训学习,从文化旅游服务、景区建设到文旅营销、研学旅行路径探索,可谓丰富多彩。”芷江县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李艳军介绍,为减轻疫情对文化旅游业的影响,促进文化旅游消费复苏,释放文化旅游品牌魅力,芷江依托和平文化、民族文化、历史文化、生态文化,制定了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5A级景区的工作方案,大力推介了一批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

  为鼓励外商投资和企业复工复产,芷江推出了包括缓缴社会保险费、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延期申报交纳税款、优先解决项目建设用地等在内的12条措施,并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重大文化旅游项目相应奖励。

  针对企业融资难题,芷江积极为银企牵线搭桥,开辟贷款绿色通道,线上办理贷款。近日,由芷江县政府牵头的政银企合作洽谈会上,该县9家银行与18家企业共签订贷款意向协议23项,金额达12.8亿元。

(责编:张桂贵、王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