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部署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

2020年04月03日19: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张桂贵)4月3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推进视频会,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全面总结2019年以来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情况,对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积极组织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国90%以上的村庄开展了清洁行动,先后动员近3亿人次参加,有力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面上推开,一大批村庄村容村貌明显改善,得到了农民群众的普遍认可。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要以“干干净净迎小康”为主题,从各地实际出发拓展优化“三清一改”内容,“立足清、聚焦保、着力改、促进美”,分类分区推进,着力引导农民群众增强文明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逐步完善长效保洁机制,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

会议要求,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坚持分类推进,继续强化督促落实,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实现2020年开好局起好步。要统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污水治理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重点任务,确保按时高质量收官交账。

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出席会议,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兼中央农办秘书局局长吴宏耀等参加了会议。

(责编:张桂贵、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