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让乡村感受到 艺术的快乐

2020年05月25日10:0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让乡村感受到 艺术的快乐

  许鸿飞。资料图片

  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六稳”“六保”的相关内容,这的确是我们今年的重要工作,代表委员们都很关心。

  如何切实做到“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不少委员都牵挂着农民工的冷暖,他们有些没有固定的单位和职业,在疫情的冲击下,就业遇到了一定困难。庆幸的是,随着就地就近就业政策的推广,依托当地特色产业的发展,不少农民工解决了就业问题。在我看来,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应该多深入农村调研走访,倾听农民的心声,为扶贫工作提出精准的建议。

  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方面,虽然许多艺术馆、博物馆仍未开放,但通过线上展览的方式,在“云”上看展的观众反而越来越多了。这个现象也说明,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正在不断增长,并出现了多样化、高端化的特点。

  报告里还提到推进乡村振兴的内容,让我印象深刻。前段时间以来,我将我的作品“肥女”带到了乡村,带到田间地头,引来不少村民驻足围观,看到他们好奇的眼神,看着他们开怀大笑,我感到心满意足。我希望让乡村居民感受到艺术带来的快乐,用艺术促进乡村与城市之间的交流。

  时不我待,希望更多艺术家能与我一道,一起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来。

(责编:孟哲、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