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打通优质农产品供应链 民生银行发布“民生农场”服务平台

2020年06月06日18:33 | 来源:人民网-美丽乡村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 孟哲)今天,民生银行启动了以“懂你·希望”为主题的第四届“零售银行品牌主题日”系列活动。当天,该行携合作伙伴联合打造的特色农产品权益服务平台——“民生农场”也正式发布。

民生银行总行个金部副总经理黄海俊表示,“民生农场”定位于“服务三农、保障民生”,旨在整合全国优质农产品资源,激活银行全渠道客户资源,着力打造的一个以特色农产品为主的权益服务平台,是民生银行客户权益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是民生银行通过“互联网+金融”模式打通优质农产品供应链的探索实践,也是金融助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创新举措。该负责人表示,通过产品严选、产地直供,“民生农场”直连全国各地的农业龙头企业与银行客户,全面减少中间环节,将实现高品质特色农产品持续稳定地直达广大消费者。

“国以农为本,民以食为天。” 黄海俊表示,该行推出“民生农场”这一服务平台,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后疫情时代背景下,充分发挥自身客户资源优势和金融服务优势,探索推出的金融服务现代农业、民生需求和实体经济的又一创新模式。

黄海俊介绍,“民生农场”将定期收集银行客户需求,在全国范围物色、遴选“原产地标识、产品可溯源、品质有保障”的天然、绿色、原生态农产品,与相关龙头企业共建农产品种植基地,建设一批高标准、高质量、高信誉的民生农场基地,为消费者的农产品需求提供源头品质保证。首批入驻“民生农场”的特色农产品包括五常大米、东北野山参、山西沁州黄小米、武夷山大红袍等。

“民生农场”基地将成为支持民生农场优质农产品供应链的创新服务模式。通过邀请当地政府加强机制化监管、邀请互联网龙头企业帮助建立农产品溯源体系等措施,“民生农场”将确保所有来自授牌基地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可信任。

为了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民生农场”还特别开设了“中小微企业”服务专区。民生银行将通过多种方式为合作中小微企业提供授信支持,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同时,借助合作伙伴民生电商在农产品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的优势,还为有需求的中小微合作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中国民生银行——民生农场联名卡”揭牌仪式,持卡客户可享民生农场更多优质服务与专属权益。

(责编:孟哲、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