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浙江:助人才顺利创业就业

本报记者 方 敏
2020年06月24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买毛笔,一定要买湖笔!粗的有碗口大,细的如绣花针……”在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一场由百名主播参与的云直播活动火热开展。直播间内,20岁的主播赵春杰围绕湖笔侃侃而谈,一个多小时吸引2000多人实时观看。

  “你看这里,这个软件还有点小问题,再改进一下。”绍兴市柯桥区金柯桥科技城的迅实科技研发部内,在师傅的指导下,周泽锋有了新思路,立刻埋头工作起来。毕业季未到,应届毕业生周泽锋已成功在绍兴签订了三方协议。

  赵春杰和周泽锋能够顺利就业,得益于浙江下大力气发展新产业。

  “柯桥区大力扶持新兴产业,区里出台了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产业发展快,我们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增长也快。”迅实科技总经理金良表示。为了鼓励企业发展新产业、吸纳大学生就业,柯桥区加大了补贴、奖励力度:对于吸纳高校毕业生见习、实习的企业给予补贴,对企业引进高校高层次人才给予不同额度奖励。

  毕业生就业后,能否在当地稳定下来呢?浙江各地及时推出一系列政策。在湖州市吴兴区人才办的支持下,赵春杰申请了1000元应聘补贴,还住进了大学生人才公寓,一张床位最低每天10元。柯桥区人社局副局长俞锡锋介绍:“高校毕业生来柯桥创业就业,有生活津贴、技能培训补贴等多项优惠政策,今年还增加了来柯创业就业交通补贴和落户安心补贴等。”

  “当前,从浙江省用人单位提供的情况看,岗位还是比较充裕的。仅浙江人才网已经推出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岗位就超过70万个,接下来还会不断增加。”浙江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陈中说。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24日 18 版)

(责编:孟哲、罗知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