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河北非遗购物节3800余种非遗产品上线

2020年06月26日09: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由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共同组成的首届“河北非遗购物节”正式启动,旨在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融入当代生活,让群众在购物体验中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打造不落幕的“非遗购物节”。

  购物节期间,土布纺织品、老字号美食、传统刺绣、陶瓷用品等非遗产品纷纷亮相。截至目前,上线非遗产品3800余种,涉及非遗项目212项,为289名传承人提供产品展销服务。其中,17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上线参与活动。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处长张雪芳表示,举办“非遗购物节”对帮助广大非遗传承人、项目保护单位、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和非遗相关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推动复工复产,促进社会消费具有积极意义。

  (据新华社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26日 06 版)
(责编:勾雅文、罗知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