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浙江龙泉着力推进生态管理

护好水源 日子更甜

2020年07月10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7月9日电(记者 窦瀚洋)“溪水清澈见底,花红柳绿,居住环境也越来越好了!”浙江龙泉市岩樟乡郑庄村村民梅黎燕高兴地说。据了解,龙泉市岩樟乡是龙泉的城市绿肺,历年的水质检测都达到I类水质标准,在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第一轮督查中,曾受到生态环境部肯定。

  近年来,为了让全市人民和水源地的百姓吃上安心饭,当地全力推进生态管理,生活污水处理率达100%、改厕率达100%、生活垃圾处理和垃圾分类率达100%。同时,将水源保护纳入村规民约,推动合作社和农户实施绿色耕种,生产有机农产品。

  守护水源护出好生态,长出好产业。在龙泉市岩樟乡郑庄村,凭借生态优势和野生茶林优势,村民们自筹资金办起茶叶合作社,带动了当地村民致富增收。“春有茶叶,夏有果蔬,现在挣钱不用出村。”村民毛光明说。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10日 06 版)

(责编:勾雅文、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