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江苏泗洪县:为人情减负 助发展增收

许昌亮  顾佩佩
2020年08月07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虽然没办酒席,没有宴请,但是村里为我们提供了电子鞭炮,这样的结婚仪式轻松又经济。”江苏省泗洪县龙集镇居民彭正亚说,在居委会红白理事会的引导下,没有操办婚礼,也没收任何礼金。

  今年以来,泗洪县通过建立婚丧嫁娶服务机制、“人情减负”劝导机制,成立县支事、吹奏、流动餐饮等协会,帮助村民减轻人情负担。截至目前,泗洪支事协会已促成婚事新办685件,丧事简办1260余起,为群众节约礼金约1500万元。

  节约下来的礼金,释放出了增收潜能。县里对响应人情减负举措的个人,在创业中给予政策扶持。重岗街道社区工作者刘益铭和未婚妻朱小春商量后,将办婚礼节省下来的20万元彩礼钱用来创业。他们注册成立的江苏春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带动了近50户农民就业,被认定为省级精准扶贫项目,获得8.6万元奖补资金。公司预计今年纯收入可达50万元,带动村民人均年收入增加8000元。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07日 18 版)

(责编:庄红韬、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