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湖南道县:传承红色基因 助推乡村振兴

2020年08月10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长沙8月9日电  (记者王云娜)“放暑假了,带着孙子孙女来陈树湘纪念馆,让他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一下红军长征过道县的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近日,家住湖南道县县城的谢万能说。

  道县是一片洒满英烈鲜血的红色热土,这里是革命老区,红色文化资源丰富,是国家“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县区。为了使道县的红色资源得到保护,红色精神得到传承,2019年,道县县委县政府严格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强化管理”的方针,全力以赴集中攻坚,仅用70天时间就高质量完成陈树湘烈士墓迁移和陈树湘纪念馆等十余项红色遗址项目建设。目前陈树湘烈士墓被列为湖南省第十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已成为湖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党性教育基地。陈树湘纪念馆自去年6月开馆以来,累计免费接待游客45万余人次。为推动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道县将梅花镇贵头村打造成红色文化示范村,去年旅游收入人均增加了1000余元。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10日 11 版)

(责编:杜燕飞、王宇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