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陕西蓝田倡导婚庆新风

一户办婚礼 教育一村人

2020年08月12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安8月11日电  (记者龚仕建)王凯和赵理仙两位新人缓缓步入婚礼现场,接过写有家训的书法牌匾……诵乡约、立家训、送文化,一系列充满文明内涵的环节,让人耳目一新,引得掌声不断。

  这是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三里头村近日举行的一场新式婚礼现场。“这种婚礼不铺张,又文明,以后村里结婚都应该采取这种形式。”参加婚礼的村民樊武涛说。

  为倡导文明节俭婚庆新风,自2019年10月起,蓝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始在全县农村推广“蓝田新婚礼”,新婚礼包括诵乡约、立家训、送文化等环节,让整个婚礼既具有传统特色,又不失现代元素,受到群众的欢迎。“今后我们将根据群众的意愿,不断完善‘新婚礼’流程,起到‘一户办婚礼,教育一村人’的效果。”蓝田县委宣传部文明办主任韩健说。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12日 11 版)
(责编:王宇鹏、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