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文化和旅游部 :在文旅活动中制止餐饮浪费

2020年08月19日07: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王珂)17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

  会议要求,加强行业监管和引领,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积极引导景区景点、饭店民宿、旅游餐饮等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倡导文明旅游,在文化和旅游活动中制止餐饮浪费现象。充分发挥各类文旅阵地作用,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在文艺创作及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中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从自身做起,加强干部职工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厉行勤俭节约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从小处着手、从日常抓起,身体力行杜绝浪费。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19日 04 版)

(责编:孟哲、勾雅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