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江苏泗阳科技志愿者队伍

田间地头助农忙

张耀西  李  琳
2020年08月21日06: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老李啊,你这花生果针才开始下扎,要趁好天挖沟降渍,另外补施点返青肥,生根促叶提苗增产。”8月17日,江苏省泗阳县来安街道八集社区田头,街道志愿者、农技员庄军召正在给花生种植户李建国讲授花生田间管理技术。

  夏季以来,连续降雨导致田间渍害严重,影响了花生正常生长。来安街道25支科技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地头,一对一指导农民搞好花生田间管理。

  泗阳县建成1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35个实践站、1000多个实践基地,形成了覆盖全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网络,组建了1081支志愿者队伍。农民需求在哪里,服务就延伸到哪里,志愿者们开展科技讲座、直播带货等志愿服务,为农民解决“鲜切插花”“瓜蒌繁育”“黄牛防疫”“龙虾养殖”等技术难题2.6万多件次,创建了文明实践志愿品牌项目30个。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21日 18 版)

(责编:孟哲、勾雅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