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丰收节农民直播超100万场 淘宝村交易额超1万亿

2020年09月24日08:2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丰收节农民直播超100万场 淘宝村交易额超1万亿

  9月22日,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山西运城举办。记者从阿里巴巴方面了解到,目前淘宝上有1/4的网店来自淘宝村,过去一年,这些店铺的交易额超过1万亿元。今年丰收节还没过完,全国农民就已经在淘宝上开了超过100万场直播。

  “淘宝村看起来和普通村子差不多,但其实很有自己的特点:淘宝村有三多,网线多,年轻人多,大学生多。”阿里巴巴工作人员胡雪莺介绍,淘宝村最重要的事情是不能断网,因为直播一分钟要卖一个亿。记者了解到,目前淘宝上农民主播的足迹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2000多个县,10万多农民主播正在村里带动就业致富。

  据介绍,过去一个月的阿里巴巴丰收节,淘宝联合30万商家打造了一场农产品的“双11”,共卖出8.4亿件农产品。今年4月,阿里巴巴时隔11年重启“春雷计划”,目前,通过“造血式助农”已经帮助1800个特色产业带卖出了435万款农产品。在淘宝的带动下,农村正在吸引越来越多年轻人回去创业,这些“淘宝村”村民的平均年龄只有36岁。相较而言,国内很多“空心村”村民的平均年龄都在63岁左右。(记者 韦夏怡)

(责编:庄红韬、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