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展在京开幕

2020年10月10日15:23 | 来源:人民网-美丽乡村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孟哲)今日,2020年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展开幕式暨“县乡长说唱移风易俗”优秀节目展演活动在京举办。

据介绍,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展展出的350多幅作品是从全国农民“小康美景手机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中遴选出来的,多视角反映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取得的伟大成就,讴歌了农业丰收、农村和谐宜居的美好景象,展示了广大农民群众乐观自信、向上向善的精气神。

作为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之一,今年的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历时150多天,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2.8万多幅农民摄影作品。其中的优秀作品已分20批次在各类媒体上进行了展示推介。摄影作品展将持续到10月16日。

同期举办的“县乡长说唱移风易俗”优秀节目展演活动现场展示了河北、山西、辽宁、江苏、山东、四川、陕西等省农业农村部门推荐的7个优秀节目。据介绍,“县乡长说唱移风易俗”活动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各地采用最具特色的曲艺形式作为载体,把中央的精神要求、当地的经验做法和老百姓的所想所盼结合在一起,由熟悉基层群众的县乡长说唱出来,从不同侧面旗帜鲜明倡导婚事新办、文明祭扫、敬老孝亲、邻里和睦等文明新风尚。此次展演的7个节目正是从各地报送的节目视频中精选出来的,并在快手等新媒体平台进行集中推送,总播放量超过800万次。

(责编:孟哲、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