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央美携手抖音走进云南剑川

让孩子们画出家乡的美

本报记者 邹雅婷
2020年11月12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孩子们在云南剑川玉津桥边作画
  抖音供图

  秋日的剑川,黄叶映着溪水,远山云雾缭绕,美景令人心醉。玉津古桥边,15个当地金华镇小学的孩子拿着画笔,在亚克力画板上描绘多彩的景致。6位来自中央美术学院的艺术家在孩子们身旁耐心指导,帮助他们完成画作。

  此次活动由中央美术学院和抖音联合举办,是“DOU艺计划—美在剑川”系列活动中的特别一环。活动在云南大理剑川县举行,15个喜欢美术的孩子自愿报名参加,他们和中央美院艺术家进行了多天的互动学习后,在家乡的山水间写生作画,并现场展出。活动通过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赵力的抖音账号全程直播。

  “在画画的过程中我才发现,我的家乡这么美!”“我学会了团队协作,和小伙伴一起完成作品。”“我很喜欢画画,以后我要报考中央美术学院。”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兴奋地分享着自己的感受。

  “这些孩子虽然技法稚嫩,但是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落笔不受拘束。他们画出自己的家乡,发现日常生活的美,从中获得幸福感,这就实现了我们这次美育活动的目的。”赵力认为,在互联网时代,青少年美术教育应与短视频平台等新媒体有效结合,让更多基层的孩子们有机会接触艺术,爱上艺术。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DOU艺计划—美在剑川”活动意在携手抖音平台上的艺术创作者深入山区,和当地儿童一起用艺术记录生活的美,让孩子们在互动实践中体会艺术的乐趣,增强对乡土的认同感。

  据悉,“DOU艺计划”始于2019年8月,由抖音与音乐、美术、舞蹈、戏曲等领域的权威机构联合发起,旨在服务艺术创作与交流,让大众更接近艺术。

(责编:罗知之、张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