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丽乡村

重庆:保两岸青山 护一江碧水

2019年08月15日14: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山环水绕中的重庆市巫山县新县城。王忠虎摄

重庆九龙坡区实施跳磴河综合整治工程,还水清岸绿。图为雨后工人正在清理河中漂浮物。周 舸摄

重庆市南川区乡村风景。瞿明斌摄(人民视觉)

  大重庆,大在哪里?

  大在山——8.24万平方公里的版图上,山地占了76%,丘陵占了22%,河谷平坝仅占2%。渝东北靠大巴山,渝东南依武陵山,“山高谷深,沟壑纵横”是巴渝大地的典型地貌。

  大在水——长江干流自西向东横贯全境,流程长达600多公里,大小河流纵横交错,构成庞大复杂的境内水系。

  大在库区——三峡工程百万移民,重庆占了85%,仅万州区就有移民26万多人。

  地处长江上游和三峡库区腹地的重庆,生态资源丰富,生态地位重要,生态责任重大,要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做大金山银山“价值”,重庆积极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在脱贫攻坚中激发绿色活力,在民生改善中践行绿色发展,巴山渝水铺展着生态文明新画卷。

(责编:张桂贵、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